close

Subwaymap_ChnB.jpg 

 

首爾~是個自助超容易上手的城市~!

不過我此行並沒有用到公車,所以對於公車這部分沒有評價!

但是,首爾光是地鐵就很OK了!!

首爾市區周遭,總共有9條地鐵線,分別用不同的顏色去區分

另外有編碼,第一個號碼代表幾號線地鐵,後面兩碼就是站的代表號了

例如: 426

4就是四號線,26號就是那個地鐵的站名了。

加值機及購票機

我想大家都知道要買T MONEY卡 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 東京的SUICA

買了這張卡單程就變成900韓元,便宜了100元

重點是十分方便,購票機如上張所示

但是 因為我住九號線附近 九號線因為是2010落成的線 相關設施都很先進

連購票機都比較新

另外,也不要怕看不懂韓文,很多機器(加值和購票都是)都有中文的選項~!!!

 

進站的話 是雙向的票閘口~! 很先進的設施耶 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  有些站的票閘會和方向有關熙

也就是說 左邊可能是南下 右邊可能是北上  重點是 沒有相通= =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小心一點 進閘口前要思考 要往那個方向 :P

我個人的記法都是記數字 的大小  同行者很多都計數字大小XD

我到後來是會記一下站名了~!!

雙向通道!~! 

另外,跟台北捷運不一樣的地方,不是說還有幾分鐘到站

而是用示意圖:P 這點挺有趣的  哈

"電車來了"示意圖

韓國的地鐵真的很方便~~!!

請大家善用地鐵 哈哈 人夠多也是可以使用計程車 可是司機的英文實在是不夠好呀....

韓國的地鐵 讓我覺得在韓國自助十分地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