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51801f5430292dc843ab8b8a7d54dca3.jpg 

台北國際花博是2010/11/06開始~

我很久之前就滿想去的:P 也已經買好了幾張票XD

可是剛好開幕那天,有台北縣民活動周票價,半價星光票 哈哈

臨時就打算那天衝去看煙火 :))

不過試營運時,其實也去過了,也聽過官方的建議導覽路線

從圓山捷運站->圓山公園區->過天橋->美術公園區->花之隧道->新生公園區->花之隧道->大佳區

聽起來好像一天就可以逛完了@@

可是~!!!屆時開幕後人一多,想也知道不太可能

不過倒是可以逆方向遊玩,就不用大家一股腦擠在圓山了

開幕的這一天,選擇直接從大佳河濱公園進去,並在這天逛玩這個園區,哈哈

之後還是可以從這園區進出,再搭接駁車去其他園區即可

這天,買星光票的人不少:P

夜晚的園區,也是有令一分美

入場是使用票卡通過,也可以持悠遊卡通過

 

IMG_0281.jpg 

第一個參觀的就是在外面看到很大的蝴蝶館

走近一看才發現旁邊的毛毛蟲,官方是名為"行動巨蛋"

一般是會移動的,並且會把一球一球的身體打開,裡面有些小展覽:)

我很喜歡這毛毛蟲XD

IMG_0302.jpg 

走近一看,遠方看起來很"利害"的蝴蝶

近看有點可怕XDDDD  哈哈

裡面的展覽也還好,展覽什麼我忘了>"< 當下只覺得還好

IMG_0305.jpg

晚上的花海區 :

別有一番風味,可惜相機太差,一直手震....

IMG_0295.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是全部占地最廣的,本來我的期待也滿大的

不過看來我功課做得不夠多 哈哈哈

接下來都是台灣各縣市政府的展區....佔地是很廣...可是內容就有點乏味

當然。還是很多地方可以拍照:P

於是,就在台北縣的平溪天燈下,劃下了句點

IMG_0313.jpg 

逛了逛也有點餓了:P

展區的用餐處不算少

值得一提的是,廁所也不算少,幾乎可以用"多"來形容了

但我認為這點很值得嘉許,畢竟廁所是滿重要的...

整潔也都很不錯~!!

吃的話,就普普通通,不是很好吃,但也不是貴到你無法下手...

IMG_0314.jpg 

我最有興趣的花博便當,非常搶手>"<

問了每家都賣完了...後來才知道,現在幾乎都是一出就沒了

我還真是一窩蜂...

在大佳,約莫兩個小時,就不知道要做什麼Q口Q

看著煙火尚需一段時間,就由花之隧道到新生公園區部分先看看

結果。看到了令我驚豔的地方XDD

那就是夜晚的林安泰古厝

我白天的沒去過,以前都覺得要付費(XD)又可能和林家花園差不多就都沒進去

這次一出花之隧道,就是先連接到林安泰古厝

整個十分地古色古香~

夜晚的中國式庭園搭配微黃的燈光,簡直就是馬上置換到當時的時空背景之感

那天有點下著小雨,更是美麗

IMG_0331.jpg

裡面有一間賣著簡餐店的飯館

擺設都很古代XD

一個套餐約120元台幣,不貴....

早知道,剛剛來此用餐就好了>"<  下次絕對會再造訪一次 

IMG_0333.jpg 

然而當天,下著小雨,不小心就在古厝裡迷路了...

就走出來了,接著前往夢想館和未來館的方向

夢想館,已經沒票了XDDD  (當然)

未來館只有少許人排隊,就跟著排,約莫等5分鐘就入場了

(現在看新聞都要等上X0分鐘@@,想想當初還真是幸運)

未來館裡面是展示一些植物,有的植物很特別,並且有分區域性植物,如寒帶.溫帶等

其中最有興趣的是仙人掌

不過我說實話,我覺得這館很弱...很多硬體設施都壞了

植物的選取和配置都普普通通 (也有可能我看的比較多拉,本科系)

想起9月去廈門植物園那才是令人驚艷....她們的仙人掌區和其他都很值得一看

IMG_0337.jpg  

如果要我排50分鐘看到這個,我大概會翻桌XDD

所以我很幸運,只排了5分鐘 :P

未來館會直接接著天使館

至於天使館...我就............不太了解要表達和呈現的意思

除了一開始的開花頗酷,然後跳到貓在跳舞...這....

 

出館後,夜晚的園區真的滿漂亮的

新生公園區有很多小吃可以吃,也有星巴克

持票根 星巴克買一送一  請把握XD

 

心裡想著下次要如何搶夢想館的票

又步行回大佳公園..

後來的煙火,新聞很多就不贅述了 :P

 

整體來說,好像很多都不太滿意XD 這可能也是必然的

但我對花博是肯定的~還想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D 試營運去過爭艷館~很漂亮喔!!

還是很期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