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28.JPG  

這是一張東京鐵塔沒有點燈的東京夜景

家人說就像是台北夜景,有像嗎!?

--------------------------------------------------------------------------------------------------------

2011.04.03 (日)

九段下千鳥之淵 -> 靖國神社->原宿用餐->明治神宮->六本木

從上野前往九段下站   Metro 上野->日本橋(轉乘)->九段下

一出站台就可以看見貼心的建議

建議從2號和4號出口由武道館穿越公園

回程時再從靖國神社走至1號及3號出口進站

投影片1.JPG

這天好冷! 氣象大概是6~10度吧!

禮拜天一早 果然大家還在睡覺  路上都鮮少遊客

冷天氣讓櫻花還躲在花苞裡  只有少數幾顆探出頭來

好美  還是唯一感嘆  

投影片2.JPG  

北之丸公園裡就是武道館和公園

城牆的外面  就是護城河  躺在上面的櫻花枝條

構成了一幅意境

可惜今天太陽先生沒有出來耶QQ

投影片3.JPG  

話說 突然 遇見(?)武道館嚇了我一跳耶XD

之後就在公園裡漫步  前往千鳥之淵櫻花林道賞櫻

一邊拍照 一邊看著手中的地圖  我 又 在 公園 裡迷路了.....

投影片4.JPG  

走著走著 遇到山櫻花道  深粉紅的櫻花 還是很美

而且垂枝  怎麼枝垂櫻會那麼美呢@..@

 

投影片5.JPG

接著順著美術館旁邊人行道  櫻花小徑

馬路上標示著千鳥之淵  可是看不出來盛開的櫻花

認為櫻花還沒綻放   有點失望地要前往下個目的地  靖國神社

當天 有點冷 加上看不到美麗櫻花  真是有點失落耶  

投影片6.JPG  

直奔靖國神社途中  有看到"墓苑入口"  疑似看到美麗櫻花

由於害怕多走錯路  還是順路向前 決定先去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很好認XD  就外面一個大鳥居 旁邊有寫著很大的神社名

投影片7.JPG

這天觀光團不少 可是都是日本自己的觀光團

我想應該是要前來祈福地震的吧!

往內走有一處是食事處 賣著熱呼呼的關東煮

再往內是一看起來更為老舊的大鳥居 裡面就是神社本苑了  

投影片8.JPG

靖國神社是我在櫻花情報中第一個回報有開花的地點

而且 一般東京地區也多以靖國神社開花為指標

花是開了  搭配著神社古蹟 那美麗景象當然耀眼

可是就是開得不夠旺盛QQ  今年怎麼會這麼冷呢  

投影片9.JPG  

神社裡蠻多人得 當天也有體驗日本茶道的活動  :P

土產也販賣著櫻花限定的禮盒

我買了一杯甘酒 (200日元) 就用小杯的紙杯盛裝

好甜 好溫暖 好好喝!  事實上沒甚麼酒味

投影片10.JPG  

繞了一圈遠近馳名的靖國神社

想著就這麼離開到下一個景點了嗎

還是要繞去皇居另一邊看看呢?  在走回九段下這麼想的時刻

路上突然看到一條岔路  那就是我一直想尋找沿著護城河的櫻花林道!!

原來,他是要從往大使館的那個岔路 或是  剛剛經過墓苑入口那邊

投影片11.JPG  

我的心情真的瞬間亮了起來

這邊花雖只開了3成 但是這邊就是這麼寧靜  令人放鬆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因為東北地震使得夜間賞櫻全部停止

如果連日間賞櫻都錯過的話 就是我此行最大的遺憾了!!

還好 :)

投影片12.JPG

為了賞櫻 我們在入口的全家便利商店

買了雞腿XD  坐下來 一邊啃著雞腿  抵擋冷天氣帶來的飢餓

一邊欣賞美麗的櫻花 河  和在河上划著小船的情侶們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4.JPG  

如果是個大晴天 我相信 一切會更加漂亮

礙於時間 要去原宿用餐 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  進入地鐵站

這是我這次的路線圖 繞了一大圈 XD  不過 還滿開心得!!

投影片1.JPG    

 

從九段下 要到原宿 必須從表參道 換副都心線  到明治神宮站

一出站 著實嚇了一跳

滿坑滿谷的人 我和友人還沖散了  只記得快點拍一張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

就前往竹下通理覓食了  :P

投影片15.JPG  

原宿車站竹下口對面就是竹下通拉~

這人潮 應該也是假日出現的吧?  當初排景點時沒有想到0..0

這坡道下去  都看到人頭 裡面的麥當勞塞爆了

Paris kids都要用擠的  這些都不管~!!

先直奔午餐店最重要 想當然 午餐店也是一長串的人龍呀

DSC01573.JPG

用完餐後 就和友人逛了起來

當初本來對原宿逛街沒興趣的我們 

完全轉了性XDD  手上的提袋一袋接著一袋

逛街的過程不便贅述  只記得在逛到下午4點20分左右!!!

發現來原宿目的除了用餐還有一個去明治神宮的行程

逛街逛到失心瘋的我們  突然想起 看著手錶 離參觀時間還有30-40分鐘

就趕緊過去了  原先還想去代代木公園賞櫻  也就...自然而然得捨去了

看著第一座鳥居 並走在參拜得參道上

我們很虔誠的懺悔剛剛失心瘋狀態

並希望能淨化我兩心靈  回歸正途 不要亂花錢

投影片16.JPG  

參道不短  慢慢走可以走上20分鐘吧  沿途都是碎石子路

可是還是可以看到有人穿高跟鞋 真得是很令我佩服!!

由於趕在5點前 我們拍照時間縮短

在通過第三個鳥居後 就會看到神宮了

  

投影片17.JPG  

投影片18.JPG  

就在快5點前  神宮裡還是有不少的人來參拜

神宮之大  之寧靜 都很難想像和外面熱鬧且吵雜的原宿竟在相近的空間上

這樣寬廣宮苑 也帶來了一份安定感

投影片19.JPG  

我們選擇抽籤 一個原文 (日文)  一份是英文的

英文反而不太懂在講甚麼  @@ 我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英文籤文

投影片20.JPG  

淨化完後 決定不再踏入萬惡的原宿

直接過天橋  走在表參道上

表參道兩旁都是漂亮且獨棟的商店

不過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拍這個"參"字罷了

投影片21.JPG  

投影片22.JPG  

徒步走到地鐵表參道站 前往下一個目的 六本木

搭乘東京METRO  從表參道站先至霞之關站轉車至六本木站

晚餐亦是在六本木用完

便趕緊去Tokyo Midtown地下一樓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買MACARON

結果 因為節電關係原本21:00打烊 提早到19:00

抵達時間19:10的我們 只能在外面看著櫥窗裡面的蛋糕和甜點 

投影片23.JPG  

然而 超市依舊是24小時營業  但超是並不是很便宜

不過有賣木村屋的麵包~

繼續前往這天最後一個地方  六本木之丘

此次因為節電有擔心夜景不佳

評估後決定只去大家最推薦的六本木夜景

投影片24.JPG  

大蜘蛛 好黑 好大   聽說不能從下面經過? 

這類的傳言是不是就和小學裡的孔子雕像會動一樣?

不過 我就沒從下經過了 :P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下載了coupon券  1500->1200元  http://0rz.tw/anDvV

直接列印下來給賣券的地方即可!

上來後 其實也沒很吃驚  只是突然想到 東京鐵塔沒點燈罷了XD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9.JPG  

看來還是需要東京鐵塔的點綴整個東京市區呀!!

 

最後 來一張消夜大集合

投影片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