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8.JPG  

2011.04.05 (火)

築地市場-> 東京鐵塔 (赤羽橋) -> 東京大學 (本鄉三丁目) -> 小石川後樂園 (飯田橋) -> 新宿 -> 上野

這個行程是為了搭配都營一日券做使用

途中是有點繞路 可是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 必須要搭著大江戶線幾乎一圈了!!

 

(都營地下鐵 路線圖)

index_map.gif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subway/stations/index.html

住在上野真的很方便呀

JR 都營地下鐵 和東京metro都有

這次就從上野御徒町出發 順著大江戶線一路南下築地市場站

 一日券在自動購票機就可以選購  票價700日元  卡面印著平成23年4月5日

 

投影片1.JPG  

早上放棄了Sardonyx ueno hotel的早餐

就是想去築地市場嚐嚐新鮮的美味 

約是早上七點半出門

沿途標示亦是非常鮮明  要往築地市場就從A1出口

出站後指標也很清楚  其實一上來 左彎直走 就可以知道怎麼走了

所以不用害怕找不到路

投影片2.JPG  

若是搭東京Metro 日比谷線  至築地站  會先到場外市場

而搭都營地下鐵至築地市場站的話  就會先連接到場內市場

由於想吃早餐的地方是位於場內市場  為了怕到時候肚子很餓還在找路XD

就選擇使用都營地下鐵前往

A1出口左轉後 遇到警察小站 再左轉 是他們工作運貨的地方

 

投影片3.JPG  

而順著這條路直走  會率先遇到10號館和9號館

我想吃的店家是大家推薦的仲家 在8號館

沿途很多魚貨  乾的  或是昆布等

還有很多昆布茶試喝  我都毫不客氣拿起來喝了

投影片4.JPG  

http://www.tokyo-fish-market.net/

由於地震幅射關係 這邊真的變得比較冷清了

往來很多人排隊的壽司大人龍有縮減一些

而大和根本都沒人排隊

我選擇的海鮮蓋飯店  仲家  裡頭只有我和我友人兩位在食用

看來這波衝擊真的不小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吃完 飽餐一頓後  真的很飽  很可怕

就散散步 往1號館方向就是水神社

這是一間很小間的神社 我從外面往上望 (有個小樓梯)

有位住持(?)向我招手 要我進去拜  我就只好 站在外面虔誠地鞠了躬

順著1號館往前走 再左轉直走 就會遇到波除神社

不知道為何有楓紅 這個神社應該是祈求築地市場的魚獲吧?

因為 有賣類似的扭蛋XD

投影片7.JPG  

波除神社參拜之後  就表示抵達了場外市場

場外市場也有賣一些魚獲  乾糧 昆布 東西很多很多

還設立了一個休憩室 裡面就 吸菸的地方 還有販賣機  扭蛋等

最重要的是裡面有整個場外市場的地圖!!上面雖然標了50元日幣

不過不用錢 可以放心拿

投影片8.JPG  

場外市場最有名的還有 玉子燒!!

我不太清楚 這邊雞蛋很出名嗎?

到處都在販賣玉子燒 我就買了一盒 + 一個布丁

當然我現在是吃不下的XDD

投影片9.JPG  

除此之外 海苔也是很多店家販賣的

也有試吃  看來要一直一路試吃到飽 也是有可能的

繞了一圈之後  繼續走回築地市場站 要往赤羽橋前進了

畢竟東京鐵塔沒有點燈 就去拜訪白天的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就搭至赤羽橋站 由赤羽橋口出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聳立的東京鐵塔了

順著路程走大約5分鐘

不過拍照的時間 遠遠大於這個時間了 :))

投影片10.JPG

  http://www.tokyotower.co.jp/333/index.html

東京鐵塔 不愧是東京都大地標 

我望著它  由衷感動 真漂亮 真雄偉!

順路上去之人行道 和公園  櫻花也悄悄地開了

鐵塔下方是販賣部和一些展示中心  也可以搭電燈至上面展望台

投影片11.JPG  

不過 我對於進去裡面和外面相比

外面吸引人太多太多了

剛好天氣很好 天空非常地藍 襯托出東京鐵塔的紅

我愛死東京鐵塔了!!!

投影片12.JPG  

櫻花叢中望去之東京鐵塔  也是十分美麗

可惜不小心取景到欄杆XDD

真的 兩旁的櫻花樹 讓我們失心瘋在此地 久久不能前進

投影片13.JPG  

展示暨紀念品中心裡放置了一座迷你的東京鐵塔

當然還是本物來的有吸引力

紀念品賣了很多東京限定的吊飾  不管是hello kitty doraemon one piece

還是 kilakuma等 另外也有販售明信片 可以寄回國當紀念

也有東京香蕉 等等等等等

可以一次買足紀念品

投影片14.JPG  

從後面出來看到正好有猴子在表演才藝

外圍圍了一圈人  第一次現場看到

猴子很厲害 可以跳很遠很遠~ 只是看到他脖子上的繩子有點惆悵XD

表演結束後 要樂捐喔!

投影片15.JPG  

這天 沒甚麼風

掛著鯉魚旗都沒有飛揚

投影片16.JPG 

快接近中午了  必須前往下個景點用餐 

慢慢遠離東京鐵塔 卻還是被路上美麗的櫻花樹留住了腳步

投影片17.JPG  

櫻花搭配東京鐵塔 真是絕配

如果晚上可以觀賞的話 不知道能不能有這樣的感覺

 

投影片18.JPG  

步行回赤羽橋站的公園 櫻花已經開得很漂亮了!

縱使還沒滿開 已經有記者來取景!!

投影片19.JPG  

與今天的藍天相呼應  美不勝收~~!!!

我已經想預約明年的賞櫻了

投影片20.JPG  

看著那家人在櫻花樹下的團聚

也真想席地而坐 飲酒吃飯賞花

肚子餓了....咕嚕嚕叫   就照著肚子的意思   前往東大用餐了

投影片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市場站 東京鐵塔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