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由之丘一路殺到未來港線最後一站  元町。中華街

剛好事午餐時間的一點  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原先就決定要來此覓食了

行前搜尋PTT日旅版 看不到任何一篇文章介紹中華街食記

也有 "都到日本 怎麼不嘗試其他日式料理 而要吃中華料理" 等建議

可是  因為我之前一直看料理東西軍 看到節目裡頭那些  乾燒蝦仁 炒飯  廣式炒麵等等

這實在是太令我口水直流了  也因此 我決定如有機會到中華街

想嘗嘗"日式"的中華料理 我想這其中一定會有些秘密 讓日本人能廣為接受中華料理吧

 

扯遠了  回到正題

一進中華街  都是包子店  包子超大顆 雖然也想吃包子 

又怕吃不下正餐 就一直尋找餐廳 

找餐廳的原則就是  有 乾燒蝦仁 炒飯  廣式炒麵  擔擔麵這類菜單的店家即可

於是 在某個巷子裡 決定了這間 養泰 

上面有著大大的"水餃專賣" 左邊的櫥窗  有人包著水餃 (奇怪 我忘記拍了@@)

DSC03178.JPG 

其實中華街的每間餐廳 或是說 日本普遍來說都會有食品樣品櫥窗

 看起來更是美味  有時候光看這些樣品就好像吃了一樣開心XD

DSC03173.JPG  

這間店最有名似乎是乾的伴麵  及 辣的擔擔麵

不過我是不敢吃辣  只是如果友人要點的話  可以淺嘗一下

光是看到這樣的招牌 就讓我夠興奮了!!  這些以往都只能在料理東西軍裡看到

DSC03174.JPG    

前面有說 這間店主打的其實是水餃

因此也有水餃和炒飯的套餐 或是 水餃和麵的套餐

本來我是沒打算點水餃的  可是看到他是水餃專賣就不禁猶豫了起來

這樣的套餐 一份皆為1280日元

DSC03177.JPG  

能有時間拍這些照片  事實上是由於在排隊@@

我想這也是有可能 我們當初選這間的原因 XD

排隊的店家 應該都不會太過於難吃吧 哈哈哈 前面大約還有3組

不過其實這間店的店員有點不俐落  也導致排隊前進較緩慢

DSC03176.JPG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拉!! 

這些菜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對我來說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

還有台灣炒米粉  排骨麵  如果很多人一起來 可以各點一道  相互嚐嚐

好不好吃已經是其次了  重點是想試試看  口味  :)))

每一道料理 下方都會有中文名稱 所以不用擔心會看不懂

在許多單點及套餐當中

我最後選定了  套餐   水餃+上海風炒飯   1280日元

朋友選擇了    單點   牛肉炸麵   980日元

題外話 原來這裡的店員全部都是  中國人  所以除了點菜外

他們私底下講話都是講中文的@@

DSC03179.JPG  

DSC03180.JPG  

 

首先上來得是炒飯  有鑒於一直看料理東西軍

認為飯粒都要一顆一顆的  才叫好吃的炒飯  看起來是一粒一粒的

不過吃起來卻不是"乾"的  水分應該是要完全炒掉  才會更美味

這盤味道  與台灣熱炒店的炒飯不同 沒那麼香  大概和家裡媽媽炒出來的口感很像吧

也不是說 和媽媽炒得一樣就不好吃  只能說 口味和台灣熱炒店不一樣

算是一個新的收穫吧 哈哈  但是這炒飯很鹹喔!

本身是重口味的我都覺得很鹹了  所以還是建議口味重得來嘗試 才不會不喜歡

 

DSC03182.JPG  

另一道就是友人點的  牛肉炸麵拉

這道料理很香很燙 

外面的石鍋是加熱後的容器  底下的麵是稍微炸過  但沒完全炸過

上面料理就是牛肉和依些青菜們的勾芡料理  這道真得很香!!!

而且十分地好吃  也由於沒吃過 覺得很新鮮

但是  也是很鹹  鹹到我覺得都可以配飯吃了  配飯的話 更顯美味XD

再度重申 重口味的再來嘗試

DSC03183.JPG  

水餃最後上來了

水餃就真的挺普通 得 外皮是厚一點的 看起來乾乾的

裡面包著韭菜  恩 我不喜歡這水餃

DSC03185.JPG  

DSC03186.JPG  

 

如果說是否推薦這間餐廳 我是認為不見得

我想分享的就是可以去嘗試的心情

但是還是必須說得是  口味不重得稍微考慮一下 

若有嘗試的精神也是OK 哈哈

旅行不就是這樣 到處走走看看  到處體驗當地人的飲食 生活

經過這次 我想  日本人真的超級重口味  XDD

希望大家下次去中華街 也可以找一間餐館試試看 

路旁邊的包子店  湯包店也都可以試試看  :)))

 

 延伸閱讀:

[交通] 東京-橫濱票券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券

[交通] 一篇就懂之東京交通網

[甜點]人間美味!自由之丘 ロール屋瑞士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