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4

臨時起意前往用餐,只用手機拍照~當天又下大雨,照片很糊

禮拜二晚餐時間用餐,不用排隊,店內也好幾個空位 (不知道是否和颱風有關)

進門時和日本師傅對到眼,用日文詢問是否1人,就趕緊由台灣服務生接收帶位

因為是一個人就坐在板前的位置

看MENU前還拆開濕紙巾請我用,非常驚訝

紅色的MENU和店內裝潢十分一致

IMG_3390

店員十分盡責地向我介紹橫濱家系湯頭主要是用雞骨和豚骨熬出濃郁的豚骨湯頭

這樣的湯頭我還是第一次喝過,原本看MENU寫醬油和鹽味拉麵,還猜不出是以甚麼為base

而店內主打的631拉麵,本來以為有沒有特別之處,原來只是6片海苔,3片叉燒和1顆糖心蛋

知道後覺得這命名有點XDDD

IMG_3391

背面也有套餐可以選,或是加購其他單品

IMG_3393

點完麵後,開始客製化拉麵,可以選擇的是

麵的硬度(硬,普通,軟),由於它的麵是粗直麵,一開始很擔心點硬麵會覺得太硬沒口感

      於是問了店員意見,回復是說比較Q,讓我很放心地選了

     (結果我發現我被騙了,向店員這樣背誦式地回復不知道可不可以改一下= =)

湯的濃度(濃,普通,淡) 毫無猶豫選了濃,果不其然店員又回復我說會很鹹 (是我太難搞嗎XD)

油脂量(多,普通,少) 好像除了一蘭和nagi之外,很少會問油脂量的

     油脂量真的會大大影響整體喝湯的濃郁度,像一蘭的油脂就和湯融合得很棒,nagi則是普通

     當下想起一蘭的美味,毫不羞恥地點了普通XDD

等麵無聊看看牆上大和家的三大堅持和桌上特殊配料

IMG_3394

不然就是看兩位日本師傅的煮麵背影

第一次看是在日本吃班鳩拉麵,龜毛到我很想和他說快點上桌(太香太餓)

師麵甩麵真是帥氣,放入碗內時還會大喊'麵要入碗了~"

IMG_3398

拉麵上桌後,真的是好豪邁,那六片海苔和兩顆鳥蛋瞬間吸引我的目光

我點的是631鹽味拉麵(250元+10%)

上面很明顯地扶著一層油脂,嗚哇~太令人食指大動了

油脂和湯非常搭!!好喝~超好喝~這間一定會變成我日後吃拉麵的首選

倒是也沒像店員說的那麼鹹,我全部喝完才開始喝冰水

叉燒普普通通,建議把它壓進去吸飽湯汁會更好喝

糖心蛋的話就更普通了XD 

IMG_3399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拉麵和海苔會好吃,因為每次海苔都會軟掉,口感盡失

大和家因為推廣新吃法:將泡裹麵汁的海苔包著白飯吃,據說非常美味

不過我沒再點一碗白飯(肯定吃不完),又想說那麼多海苔不知道如何是好

就將它包著麵條吃,事實證明還是一樣,海苔軟掉

再來講另一個重點麵條,它的麵條一點都不Q,是硬的

硬和Q勁的差別,只要吃過無敵家和斑鳩就可以知道...

我想我之後吃的話硬度就會改選普通了,粗麵的"硬"我還是無法接受

IMG_3401

另外,這間還有一個亮點配料就是菠菜~真是意外地搭

吃到一半我把桌上的蒜頭加入打散,蒜頭的味道沒有特別出來

喝完最後的湯~好飽超飽

IMG_3402

結帳可以刷卡,但也要加10%服務費

近期還會再來,我想試試醬油口味的,也想試試海苔包白飯的吃法

不過下次應該不會點631的,點一般的就可以吃很飽了

每個月的1日,原價180元的拉麵竟然可以用130元! 怎麼可以錯過!!

IMG_3403

 

 

延伸閱讀 大和家二訪食記-醬油拉麵&白飯

 

横浜家系らーめん大和家 台北店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號

02-2771-8810

11:00 - 23:3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