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手機的時候才發現,這天一張照片都沒拍....

連必拍的晚餐也都沒拍,大概是太累了

---------------------------------------------------------

我是在上野一間很有名的餅乾店打工

大概是觀光客有去上野的都會去買一堆餅乾那間

第一天上班,我就被排了開店到關店的班~

本來電話中是跟我說10:30營業,10:25老闆要說話

我第一天去有東西要填就請我10:20到好了,我還提早10:15到

對方露出好像終於看到我似的表情示意我快點跟著他

進去後,首先會有人給我制服,並告知我換完衣服再打卡

接著再把班表 契約書 等等文件交給我,請我下次過去再交就好

然後就下去廳老闆說話,大概就是說天氣如何~預估客人多寡,順便介紹我

所以今天有去上班的都知道我是誰了,可是面對龐大數量的同事們

要記住他們的名字真的很難,我似乎得了記名字和認臉的障礙

 

我的工作其實就是收銀 上貨  輔助外國旅客(英文和中文)

每天都會有一個排程,會告訴幾點幾分要到哪個收銀報到

假設是寫13:30到某個收銀,13:25就要先過去交換

收銀也有分客人較多和較少的地方~都會輪到

但基本上我是新人加年輕人(相對他們?XD)

我分到客人多的收銀時間是稍微多一點的~但也沒關係

 

每個收銀有兩個人,一個負責結帳,一個負責裝袋

第一天我就負責裝袋而已~不過還是要問客人要分幾袋,假使他買很多的話

或是客人會有一些疑慮,幫忙解答一下

但是!!!! 他們的問題我真的有時候都聽不懂,就變得要麻煩結帳的那個人,冏

希望之後能越來越上手....

 

整體來說,打工內容和飲食店或是洗碗或是飯店來說,算是比較不累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累...畢竟一站就是站了八小時

還要受到記東西~語言轟炸~喉嚨超乾等問題

我想我真的老了www 只適合做辦公室工作  哈哈

 

再來就是和同事的相處了~當沒客人時,結帳就會和你聊天

一整天下來第一個問題一定是" 你今年幾歲"

為什麼日本人會劈頭就問人幾歲呢??  我一開始很驚訝

特別這是有點personal的問題

再來就是問你來日本多久了,再來就是問你是不是學生

每個人好像SOP一樣,都問一樣的內容,顆顆

我是很想講沒話題其實可以不用硬聊拉XDD 尤其到了快下班時

站一整天累到爆炸,只想放空,不太想去思考他用日語的問話

當然是我自己日語學藝不精囉

 

關於日本人好不好,我只能說就和台灣人一樣,什麼人都有

有那種很親切的~也有都不理你的~也有不冷不熱的 哈哈

不管怎樣~還是再努力一陣子囉:DDD

認真打工~認真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