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首圖: 某天的晚餐,是客家粄條加燒賣加白蘿蔔加小松菜

其實大部分我都是自己料理的,除非有時候很累
超市半價便當又喜歡吃的話就會買,或是有喜歡的熟食
不然絕大部份都是自己煮~很賢慧www

於是乎,就和同事聊到要買哪些食材比較便宜
同事首推高麗菜~他覺得高麗菜切一半,一半切絲(千切り)當生菜
另一半要炒要煮湯,或是加進去炒麵之類的都很方便
接著我就問,那麼切絲後要洗嘛?
同事馬上回答要洗太麻煩了,通常都是不洗的
把外面不好的葉子拔一拔就好,況且,菜販都會先拔掉不好的

我就說我都會洗耶,不洗怪怪的
同事就叫前面的同事過來問,前面同事也說要洗太麻煩了,他也都不洗www
一直和我說"大丈夫大丈夫...."

接著又問我說,那香菇或是菇類會洗嘛
我就回答,當然會呀....
他們還是說他們都不洗,頂多拿廚房衛生紙擦一下
我想說不是有土嘛...不洗不是很怪

接著我就問~那肉會洗嘛??
回答也是說當然不會呀~都處理得很乾淨了

搞得我洗好像不是很勤勞是很奇怪一般,囧~~
還是台灣食材太糟糕已經養成什麼都會洗的習慣了

大概是受不了我甚麼都洗
同事突然問我,該不會連火腿都洗吧???
哈哈哈,當然不洗啦XDD

第一次發現食材都不太洗的日本人~
覺得很有趣 哈哈哈

 

arrow
arrow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