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竟然是這樣的文章 (無奈)
打工度假一適應環境後,每天都過得很快
快到我想抓住時間,都有種無力感
難怪有些人想繼續留下來,我突然可以理解了

打工的地方,有宅配到日本各地的服務,但是是要收費的
這天,有位老先生說要宅配,剛好我是負責裝袋
通常宅配都要請男同事幫忙,但因為宅配東西只有1件
加上大家都很忙碌,客人超級多
1件的話,只要裝進宅配紙袋就好,一般女生會自己用

當結帳完,請客人到宅配專用的地方請他填寫寄收件單子時
他要我幫他填...一般來說我們是不會幫客人填的
但是,有些客人就是非要你幫他填,加上他有地址寫下來資料
所以我就想說好吧,幫忙一下好了Orz

這位客人從一開始就不是很好的客人
遵照著日本人嚴謹的態度,我都會再三確認是不是這個地址
他就一副很不耐煩地語氣說就是這個呀
到這裡我都還可以接受
只是寄件人要填他本人資料時,他是用口述的方式
而且他好像搞不清楚是要寫他本人的,又溝通了一下
好像搞得他更火,然後我就開始幫他寫了...

前面地址明明都聽出來了(真得很慶幸是東京都,至少區名可以知道)
到了番丁目号那一段,我明明寫對了,他一直說我寫錯Orz
然後跟他再三確認,他一直說我寫錯
還問我不是日本人嘛,怎麼會聽不懂
我就說我不是日本人,很抱歉...
就被念說,那日文聽不懂不行呀!!
就要我重新寫,但寫完還是一樣的號碼呀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我聽錯了
只是最後一個一直聽不清楚,他老人家講話又特不清楚
就這樣被念了30秒後

店長馬上就過來說,他來寫好了 ( Q__Q )
示意要我不用在意先回去~
很感謝店長的是,他故意從郵遞區號去問客人
客人說不知道,店長還說這樣不行呀 (其實是沒關係的w)
客人馬上很弱氣地說抱歉

之後我就和店長道歉後,先回到我工作岡位
事後店長處理完畢後,把筆拿來還我
我就又道歉了一次,因為我真的覺得這種小事還要別人幫忙很抱歉
店長就拍拍我,說這沒什麼,幹嘛在意之類的,那客人怪怪的
瞬間我蠻感動得Q___Q
店長人平常雖然嚴厲,大家都有點微詞,但他真的對我們還不錯

在這個打工算算已經四個月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聽不懂客人問得東西
但對於可以回答出來一半的自己已經算是有點開心
在有點油斷之際,發現自己仍然需要再加油,真的是件好事吧

很慶幸,來到這個地方打工,大家人都很好
我想我回國那天,一定會大哭一場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