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換在留資格的,都會對入國管理局有一定認識吧(笑)
共同的感想一定是等超久w
真心建議去送件的,請務必早上到,且最好預留一天時間

我的WH簽證是從3月中~3月中
確定想續留日本並開始找正職工作已經是1月的事了(很會拖)
因此,想說要找日本正職公司可能時間上有點緊迫
無論是履歷或是面試等...
所以我一開始就先設定要找在日本有設立公司的台灣企業
然後,很順利地找到了。

由於我是WH簽是可以轉換就勞簽的 (觀光簽不行,可能要找代書幫忙)
所以2月中由新公司給我相關資料後,我就前往東京入國管理局申請囉~

至東京入國管理局時,先搭車到品川,在從品川換公車或是走路前往~
我自己是都走路過去,搭公車一趟就要220日幣,貴...
走路的話,大約走個15-20分鐘
回到品川車站時,我就會選擇搭公車(笑)

0322_sinagawa  

第一次要換簽證是"申請"所以要到B去
首先,一上2樓就會看到很多人排隊,請先跟著排
當然,申請表什模要先寫好~

他會先幫你檢查是否有缺件,有的話會請你到另一個櫃台
都沒有錯誤的話,就會給你號碼牌

IMG_9557

這是我拿到的號碼牌~下午13:16拿到
輪到我時,已經是17:10左右的事了Q___Q
等到都睡著了...

我是馬上就發現一定要補件,必須在一個禮拜內,郵寄到入管局
他會發給你一個信封不用擔心(笑)

然後告知我,結果會在4個禮拜內通知..
也就是說不一定會通過XD 我超級緊張的!!

不過不得不說,接待我的人超好~也超有禮貌
還一直和我說等很久很辛苦吧!
我覺得他們要一直看這些文件才辛苦耶QQ

IMG_9555

收到通知的時間好像不定,似乎是有申請過的,通知時間會比較快
我其實一直很擔心會不過,因為我也不是相關科系XD

還好大概過了3個禮拜左右,通知的明信片就躺在我的郵筒裡了
(這張明信片是申請時,入管局會請你填的)

收到明信片後,2個禮拜內要再去入管局領取新的在留卡
要帶的東西就如下面所說
其中的收入印紙,就是台灣說的印花稅
可以去郵局買或是入管局一樓的全家也有賣~

IMG_9641

 

這次是去A辦理,同樣也是在2樓
也是先排隊檢查後,˙拿號碼牌~
不過取件比較快,大概只等了1個多小時(差了200多號)

拿到新的在留卡後,舊的會打洞
新的期限是從你去拿的那天算起XD
新的在留期限還是1年~希望有機會會變成3年~

IMG_9742  

 

不過新生活已經開始一個多月了~還在適應中
希望能順順利利:D

有新的收穫,新的目標也可以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