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一日遊

說到鹿兒島,就會想起大河劇篤姬

我也是因為篤姬一部,認識了鹿兒島

不過關於維新的那段歷史,是本來就知道的

也一直很喜歡那段歷史,在造訪過幕末最主要的舞台京都後

第一次踏上另一個與幕末有著濃厚根源的鹿兒島

 

一早,搭著接力燕子號和燕子號新幹線,非常熟悉地一段出了鹿兒島中央

鹿兒島的觀光比起熊本站更為發達

果然是九州南端的大城市,車站非常大也非常繁榮

在觀光詢問櫃台買了city view一日券後,就開始這天的旅程。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幕末的年輕志士們,這個雕像就豎立在鹿兒島中央前方

與後方象徵現代的大觀覽車,有著濃厚的對比

這天,是個大晴天呢!!!

薩摩的年輕人

如同九州其他地方一日券一樣

這邊的一日券也是買了之後,刮掉當天的日期

鹿兒島的觀光手冊有多種語言,十分地貼心,因為同伴拿了中文版

我就拿了日文版,畢竟有時候日文版還是會比其他版本介紹詳細許多 

City View 

2010.03.19

因為事先並沒有特別做功課:P

也沒想說哪裡一定要去或是哪裡一定不要去

就看著CITY VIEW一日券及車站拿得觀光資訊當場做起功課來了

決定照著CITY VIEW的路線圖,玩一天的鹿兒島!!

幕末年輕志士們   步行-> 大久保利通雕像  步行-> 維新志士館  搭車-> 西鄉隆盛/小松帶刀像 搭車->

城山展望所  搭車-> 渡船口  搭船-> 櫻島 搭船-> 回鹿兒島 搭車-> 鹿兒島中央

這樣剛好繞一圈city view的路線,因此也不會用到市電

未命名.bmp

這是在鹿兒島中央拍的city view復古市公車

其實就是觀光公車,這和之前在尾道搭的公車一樣唷!! 

不過這次都沒搭到這一型的,都是搭其他藍色的

觀光巴士,和尾道一樣

先放一張其他city view公車的內部

比一般的公車短小,位置也相對的少

公車上也都繪有觀光資訊和地圖,不過就連當地人都很利用這台公車:P

所以就變得會和它們搶位子囉 (咦? 沒拉,都很有禮貌XD)

車內 

比較特別的是,公車的最後面的椅子,是可收式的!!

但是,非常地不好坐  Orz

最後排的位置 

好啦,天氣很好

就慢慢地走到大久保利通雕像,不免俗的就拍張照了XDD

話說大久保利通都長一樣耶 (廢話) 

應該是接近現代了,有照片為證吧,舉凡漫畫,日劇和他雕像都一模一樣

偷偷說其實不是很喜歡他 哈哈 想說畢竟也是維新三傑之一 就拍了

大久保利通 

往對面走,會有一條直通通的路,旁邊倚著一條溪

大約走個10分鐘,就會看到維新志士紀念館了

這裡因為是車站的下一站,考量到想去看看大久保,因此就以步行的方式前往

持city view是會有優惠價

裡面除了介紹維新的歷史,和維新二傑的身平

就是有篤姬裡面的一些戲劇拍攝品了~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其他歷史 :P

站牌

還有西鄉隆盛和他的狗狗放著當天的日期可以跟他合照喔!

旁邊會有一個軍裝的衣服可以自由穿上合照^^ 

西鄉隆盛和他的狗 

大概參觀一個小時,裡頭也有茶提供解可休息用~

就出來等公車了~

公車不是很好等,因為間距頗大,四點以前是30分鐘一班

所以時間要算好...當然 此券也可以用一般公車

前提是要好好做功課鴉鴉鴉鴉鴉鴉

所以我們搭到12:10=v=前往西鄉隆盛像(請見相簿照片)

真的是去拍照而已,下車前方就可以看到,對面則是小松帶刀像

然後 我就都遠遠拍照 就餓了

隨便到那附近走走,竟然意外嚐到超美味的黑豬排飯!!

 

店名是 黑かつ亭

我好像有看到板友分享這家過,但當時並沒有特別記下來

結果很好運的意外遇到!!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 

進去點了一道午餐限定定食 黑豬肉排飯 980 yen

好像大家都點這道 :)

跟一般豬排飯一樣,飯 高麗菜 味增湯都是無限續點

主角 黑豬肉排!!  那滋味真得不是美味可以形容

肉質非常地軟嫩而且多汁!!! 真的真的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所以會詞窮,但是,我和同行者覺得下次來鹿兒島一定要再吃一次!

超好吃的黑豚排 

吃飽滿足後就前往必去的景點之一 城山展望台

這站很多人上下車,此點最迷人之處莫過於對面的活火山 櫻島

城山展望台

很慶幸地是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

因為在福岡和熊本天氣都陰陰的

如果可以看到他冒煙就更有感覺了 呵呵

這邊殺了好多記憶卡容量 

櫻島 

又遇到 希望路人幫他開水的貓咪

另外,這邊貓咪量真的也很多喔  呵呵  跟貓也玩了一會XDD

超可愛!!!!

接著就搭車前往渡船口拉

因為時間並不是很足夠,就刪減很多人上下站的仙巖園

另外一個原因是他還需要所費不低的入門票 (1500)

再加上太想去櫻島了,就直接前往櫻島渡船口

city view也有櫻島渡船折價券

船挺大的,比淡水的渡船大,不夠大? 比去嚴島神社的渡船還要大

 

搭船去櫻島

船上也有賣熱食的地方 :P

很有趣,很多人都會買,當然也有很多vending囉!

船上有賣熱食 

已經忘了搭了多久了

風很大,很冷,只見櫻島漸漸逼近

阿 阿 櫻島真是漂亮  遠看

一抵達櫻島我就不這麼覺得了  和嚴島神社不同

嚴島神社越接近越興奮~抵達後更覺得wonderful

抵達櫻島 事先是有做功課的

本來是想前往恐龍公園和古里泡溫泉

前者因為在山上= =真的 不想爬上去了 幾天下來腳有點疲憊

後者是由於有點疲累和時間略晚就省略了

(現在想想古里沒去我當時一定是瘋了,為了勉勵自己,記下來!!!!)

於是,就步行大概10分鐘腳程的櫻島熔岩公園

 免費的

這邊最大最大最大的期待就是有免費的泡腳處!!!

是足湯喔~

櫻島本身就是個持續噴發的活火山,溫泉當然也不少

 

就這樣 坐在涼亭旁

腳泡在天然溫泉裡

靜靜地看著櫻島火山口

好悠閒的一趟旅程喔,雖說是我自己讓現在很悠閒

或許旅行也不需要汲汲地想要跑完很多點

就這樣放鬆享受悠閒也不錯:P   (不用再自我安慰沒去古里的遺憾了XD)

累了.....

 泡完湯

對面有個櫻島火山博物館  裡面有介紹火山資料

還有歷年櫻島噴發的次數

我去的時候是3月,晚年櫻島每次噴發都在百位數之內

可是,今年(到3月為止喔)櫻島已經噴發超過400次啦

我越想越不對勁....就快快地離開櫻島了

我腦子內不斷幻想 櫻島爆發時 我剛往哪裡逃XDDD

於是趕緊搭了船  (不是有人剛說不要汲汲營營)

回到渡船口  再上了 city view前往鹿兒島中央

中途有經過天文館,是條非常熱鬧的商店街,因為累就不想下去逛街了

晚餐 吃了車站裡的拉麵~逛了uniqlo (XD) 小豐收

 

 

明明已經七點多了,卻尚未完全天黑的鹿兒島

這天只是一個小小又有點匆忙的旅程

期待。下次 再相會:)))

掰掰 櫻島  掰掰 鹿兒島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