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有開放右鍵,但文章和照片為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邀約文章一定會註明 (幾乎很少答應) @美食評價為個人觀感,歡迎提出不同意見 @與我聯絡:wnhsnli@gmail.com

定期券

首圖是兩張兩個月份的定期券~
上面是磁卡式的,下面是西瓜卡
買上面那張時還是29歲,下面就變成30歲了,哭哭 www

超划算定期票

這次要來介紹通勤定期券,因為真的很划算
不過要買之前,請務必確認是不是需要買喔!!!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是固定去上野打工
可以搭到上野站或是御徒町站(一個要換線一個不用,所以看心情)
就單趟來說,用SUICA是154元,來回是308
一個月至少有22天上班日就要 308 x 22 = 6776元
但是這段區間的定期券一個月是4850
也就是說,買定期券不但便宜,打工地方支付我的交通費還超過定期票的錢
算是有點小賺XD (但是得看打工地方,有些是直接給定期票的錢)

然後定期票內的站點上下車都是免費的!!
若是從我的站搭到東京車站,也只需要支付御徒町到東京車站的費用

另外,還有3個月定期票和6個月,買越長越划算
就看自己會不會確定3個月後還需要這個定期票

定期票購買方法

JR東日本的網站有購買方法介紹
http://www.jreast.co.jp/reservation-service/pass.html

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後,再拿號碼去綠色窗口領
目前也有出智慧型手機的SUICA
我還蠻常看到有人用手機當SUICA的!!
覺得很酷,或許下個月可以試試看:P

另外,也可以用下面申請的網站試算自己區間是多少錢這樣
https://net-de-teiki.com/je/pc/jsp/ATTM010-P.jsp
通勤定期券申込・運賃の照会
就點上面那邊,輸入一下大概可以有個底

不過我購買的方法是去車站的購票機買(也可以在綠色窗口買)
首先要找到黑色機台,上面會有定期券的標示
有定期券標示的購票機才有販賣喔
然後要輸入蠻多東西的...包含生日和名字假名和手機

定期券2

定期券3  

 

磁卡好還是SUICA好

我本來就屬意SUICA。可惜他就是一開始要付500元押金
再加上我身上已經有兩張有圖案的SUICA,想說要那麼多張SUICA幹嘛XD
(有圖案SUICA無法變成定期券)
所以第一次就買了磁卡型的
但磁卡型的缺點就是通過改札的速度會慢一點
再加上如果去超過站點的地方,還要去精算機補票,有點麻煩
就決定下個月要使用SUICA了~

使用SUICA的好處,是也可以加值一般交通費
如果出入站是在定期券以外的區間也可以不用思考的進出www
相當便利呀!!!
不過錢不夠時,還是要去精算機就是了XD

定期券賺交通費!?

除了我前面說的,打工地方是以每天往返交通費支付外
我還有聽過打工朋友說一個方法可以小賺一下
那就是同條線路上有兩個打工

譬如,一個打工地方在上野,一個在東京車站,因為都位在山手線上
可以只買到東京車站的定期票
然後領兩邊的交通費拉~
不過前提是東京車站的打工天數還算多,不然買定期券一點不太划算
這有點黯黑就不要說太多好了  哈哈哈

祝大家打工順利"DDD

, , , , ,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felicia
  • 請問有圖案的suica無法變成定期券是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