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work

其實過了快一個月才找到工作,雖然等手機開通也等了10天(包含假日)
以下就簡單說明我使用過的方法

 路邊看徵人啟示

來打工度假,若是一開始沒有要先從語言學校開始的話
應該就是等到手機開通後就可以找工作了
在手機還沒開通前,我或是我朋友路過看到STAFF募集的
就會先拍下來,等到手機開通後,就可以打過去了
切記! 還是先用打電話的詢問是否還有再徵人比較有禮貌
二來在講電話的過程中,也可以知道他是否想採用外國人~
不用再浪費車錢去面試等面試結果也是不錯

這個方法我打了大概2間,1間說徵到人了,另外一間一直接不到負責人
打了兩~三次就放棄,當作無緣

IMG_4872  

每個禮拜一發行的TOWNWORK

TOWNWORK每個車站都有,是禮拜一發行
看到喜歡的工作可以馬上打電話去詢問

不過若對於打電話有點害怕的人~可以先用TOWNWORK的網頁投履歷
但我自己是覺得喜歡的話,打電話比較快
一是可以主動出擊,二是避免一次投太多家
他們打來自我介紹都很快~會聽不太清楚是哪間XDD

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從這邊找到的!! 一開始是打電話過去,也是都錯過負責人
後來就決定用網路上應徵,若他有打來就算賺到
沒打來的話就當作無緣~~投了履歷過了5天才打來
真是差點忘記他了...

アルバイト搜尋網站

有很多個~我自己是用了以下幾個

ジョブセンス http://j-sen.jp/kanto/special_foreigner.htm 關鍵字可以打"外國人 OK"
バイトルドットコムhttp://www.baitoru.com/

一開始是設定想找辦公室工作,可是一來一往花了不少時間
投了沒下文的居多,因此一開始為了等辦公室工作還等了快10天@@
後來才知道要找派遣公司登錄後,請他們幫忙找會比較有利一點
一來是可以幫忙修履歷二來是企業也會信任派遣公司的人材

可惜這樣一來一往也20天左右了~再不找到工作,帶來的錢就要花完了
因此先改變一下心境,先從服務業找起囉...

新宿Hello Work外國人雇用中心

本來想說不想去Hello Work,因為擔心很難掌握自己得要找的工作
不過想說有些履歷等待也是等待~就和朋友過來一趟了
從大久保車站走過來,約莫是10分鐘~

IMG_5486

一樓進去後就和看到這個指標~
第一次來要登錄! 不會很難,接待的人也會講中文 (聽口音像台灣人)
接著就等叫号!! 不過畢竟是找工作,有時候一個號碼會等很久喔~
若是接下來有急事的,建議改天再來,找一天比較空閒的

IMG_5487  

我的對應人員是蠻不錯的歐吉桑~偶而會穿插中文XD
說他常常來台灣,自從羽田松山開通以來就更方便了
然後看了我的資歷後,說可能沒有我專業的工作(本人學林業)
我就說沒關係,我清楚XD
後來問我想做甚麼~我就只能說果然還是飲食店吧...
他就認為飲食店很累~薪水也不高,但還是默默幫我配對
只要時薪低於1200的他都跟我說太少不要去www
看到一間義大利餐廳時薪有1200~就跟我說這很不錯
我看到地點覺得太遠,又覺得盛情難卻,就請他幫我撥了通電話了
結果~負責人不在XDD (鬆了口氣,咦?)

接著他說,他有個認識的人在找會講中英日文的服務人員
是在台場維納斯廣場的information desk
就幫我點出資料給我看了www 時薪也是1200
由於台場很遠,我在意的交通費也全額補助
而且每個禮拜固定上五天班~生活絕對沒有問題的
可是就是我覺得ˊ自己沒厲害到可以勝任詢問櫃台的工作
不過...又盛情難卻,他就幫我撥了通電話過去了
講一講,電話就轉給我接~約好面試和要帶的東西了,很迅速
我講電話的同時,這位大叔也是在旁邊聽我有沒有講錯,偷偷暗示我要講什麼
他人真得超好的呀呀呀呀
掛完電話後又幫我印地圖等相關資訊
連同這份工作的求人票和剛剛餐廳連絡沒成功的都一併給我了

就這樣帶著有點人情壓力的打工資訊,離開了Hello work
最後我還是沒去台場面試,因為我找到一個打工
想說若是對自己不能勝任這工作感那麼強烈
還是先作已經找到的打工好了
當然,我有打電話去取消面試喔!! 很重要,請不要失約

FB日本打工度假相關社團的求人資訊

我在FB上也加了幾個打工度假的社團
除了可以撿人家回台出清的用品
還可以教到一些朋友~
有問題發問一下,也很多人會幫忙解決
真得是出門在外得好社團們~

除此之外,還不時有徵人資訊
且這些徵人資訊都可以禮貌性先問一下發文者打工內容狀況
當然,我也是有遇到完全站在資方立場~
但絕大部分都是會替版友設想得,只是發問請有禮貌!!

在這裡我也曾經獲得一個工作機會~算是還不錯的方式

 

各大企業的官網-採用情報

另外,也可以設定自己愛的企業去看官網是否有在徵人
像我自己蠻愛雜貨類和動物~就有看3 coins 或是 disney store 或是動物園官網
是否有在徵人的情報~這些可能不一定會用外國人但都可以試試

其他飲食店,如松屋 MOS等也可以上官網去看看

 

-------------------------------------------------------------------

其實找工作真的蠻累人的,尤其一開始語言還是無法完全適應

但真的要做足功課,下點功夫

特別是打電話過去的應對上及去面試時先列可能被問到的模擬題~

然後結果也常常讓人失望,那時候就覺得自己真得是草莓呀XDDD

不過消沉了一天和朋友訴訴苦後,就要開始再投履歷

曾經我也想過大概五月底就要打包回台灣了ww 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這樣想的話可能會好一點~XDD

 

不管如何~祝大家順利找到工作啦

無論是想體驗而已或是想要永住下來的! good luck

arrow
arrow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