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6  

打工度假過了100天了~第100天在鐮倉這古都度過
一直思考想分享什麼,現在就來分享到目前為止遇到得不同文化的地方好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化妝"這件事
也因為這件事,我學到了素顏的日文

素顏=スッピン

我自從到了日本後,不誇張,我只要一出門就會上全妝
從眉毛 眼線 睫毛膏 粉餅  腮紅 等一定全上足
有時候甚至連口紅都會上~畢竟入境隨俗
人家覺得化妝有禮貌,就跟著好好化妝

但前陣子~因為發生了一些事,眼睛狀況比較不好
為了對我眼睛好一點,我打算那天不畫眼妝
只有眼妝省略喔...眉毛 粉底 粉餅 腮紅什麼得當然都有上

結果,我同事看到我就問我 是不是素顏...
我一開始不認識這單字,問他是什麼意思,他才告訴我沒化妝的意思...
然後另一個同事也來關心
解釋了一番後,想說只是有點掉了,我沒去補妝罷了

隔天,我就好好地上了全妝
以為前一天的事已經告了一段落..沒想到
一堆女同事看到我馬上問今天"大丈夫" 昨天看起來好像發生了甚麼事...
有些剛沒參與的,在廁所遇到我也說,"今天好多了~想說昨天怎麼了..."

阿~~絕對不是我的眼妝誇張到不上人家認不出來...
我眼妝就是劃一條一線罷了....
總之,這件事讓我對於在日本必須要化妝的事更加深信不疑

現在連粉餅都要隨身攜帶
方便補妝...接著要買個隨身腮紅了

這就是文化衝擊其一

arrow
arrow

    loven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